怪人

【It's bigger on the inside than the outside.】
變態摩羯腐女一枚
对吸血鬼和外星人有着狂热的喜愛

Hi,Captain。

剛剛回家的時候

一個人坐在公車上默默地翻微博

突然看到有人形容隊長 即使沉睡了70年也依舊在努力地適應這個世界 即使70年的時間讓他錯過了那些他所愛的人 他也依舊很高興 這個他想要保護的世界如今被建設的很好

然後 我就哭了 眼淚完全控制不住

坐在我對面的人被我嚇的一直震驚地盯著我

我常說的我的初戀是超人

剛開始念小學的我 每天下午兩點半 霸著電視只為了看那個穿著紅藍相間緊身衣的外星人一次又一次的鋤強扶弱

電視劇結束會緊緊盯著演員表 記下了我生平中第一個 外國人的名字 迪恩凱恩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的很開心在那個時候 遇見了超人 他幾乎教會了我 什麼叫做正義

直到我後來見到了隊長 我開始嘲笑自己 是不是對穿藍色緊身制服的男人有著特殊的愛好

如果說超人教會了我正義 那麼隊長就是教會了我真麼叫做真正應該去做的事

一個來自40年代的95歲高齡的老處男 金髮碧眼 聰明 誠實 好心 善良 因為被注射了超級血清 而渾身肌肉 算來算去大概沒人會不喜歡他

漫威的世界里 人們稱他美國的第一位超級英雄 第一位復仇者

而這第一位超級英雄 第一位復仇者 被人輕視過 無視過 嘲笑過 他成為超級士兵 買過國債 打過仗 拯救美國的時候 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甚至自己也掉入深海 被冰凍 醒來後已過70年 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和當初不一樣 他所認識的世界消失殆盡 他所熟悉的人所剩無幾 我一直覺得換成我 我一定會瘋 但是他沒有 他努力地適應這個世界 努力的活著 加入神盾 加入復仇者 因為他知道 不管時間怎么流逝 他依舊是美國隊長 而只要美國隊長還在一天 他就還要保護這個世界 保護他的人民

以前我不理解為什麼動畫裡的美國人 只要是隊長說的他們都信 直到美隊2 隊長對著話筒說的那些話 讓我在電影院裡哭道泣不成聲 被九头蛇掌控的神盾拋棄隊長的時候 Sharon的懷疑 被槍指著頭卻依舊拒絕輸入指令程序人員 整裝出發說只有我們是隊長的同伴的飛行員 那時候 我明白了 隊長已經不單單是隊長 隊長的命令也不再單單只是一條命令 那是人們對於正確的事 對於善良 對於正義的相信與嚮往 

美國隊長幾乎代表著我對這個世界所有的看法 相信美好 因為那讓你勇敢 正視黑暗 因為那讓你堅強

所以隊長對我來說 已經不只是一個虛構的超級英雄 他是我對這個世界的理解 他是我在無力挫敗的時候 重新找回勇氣的陽光 我不是超級英雄 我沒有超級聰明的頭腦 沒有超級血清 但是我有美國隊長 

评论

热度(1)

©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