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

【It's bigger on the inside than the outside.】
變態摩羯腐女一枚
对吸血鬼和外星人有着狂热的喜愛

You light up my life

Chapter 6

Steve拿著Bucky的機械手臂向控制室走去,他開始認真考慮起Tony的話,找回Bucky的欣喜和看見如今的Bucky的震驚讓Steve一時之間亂了陣腳,對他來說Bucky是和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在自己手無縛雞之力的年代,Bucky一直充當著大哥的角色保護著自己,但當自己負起重任,帶領Bucky作戰時,卻沒能保護Bucky。當年沒能去尋找Bucky就一直是Steve心中的一塊傷,而如今,在看到變成這樣的Bucky之後Steve的愧疚變得更加沉重,他一直在想,如果自己沒有放棄,或許Bucky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最起碼,他可以坦然地活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Steve攥緊了手裡的機械手臂,那金屬的溫度,讓他覺得冰冷刺骨。

 

“或許我們可以這樣,”Steve走到控制室的時候,聽見X教授依舊溫和地在勸Bucky,“我們從解答疑問開始。”

“解答疑問?”

“只要是你心中的任何提問你都可以問,而我和Rogers先生為你解答一切疑問,”說罷X教授回過頭看著剛剛站定的Steve,“我想Rogers先生也一定同意。”

Steve走向前,舉起Bucky的金屬手臂:“你的手臂,Tony已經幫你修好了,我現在進去幫你裝好。”

Bucky愣了一下沒有說話,Steve開了門走了進去,Steve越靠近Bucky,Bucky肩膀與金屬銜接的地方疤痕就越加觸目驚心,Steve用顫抖著手遞上了手臂,Bucky只是二話沒說的將金屬手臂安了回去,Bucky那毫不猶疑的神情將Steve徹底擊潰。

“對不起。”聽見Steve聲音裡的顫抖Bucky抬起了頭,“如果我足夠強大,如果我回去找過你,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對不起,Bucky。”

“我答應你。”Bucky轉過頭對著窗戶外的X教授說,“我肯試一試。”

 

經過商量之後,Hank決定和X教授先駐留在復仇者大廈,Logon先回學校,因為他覺得這裡真的是過於無聊。既然Bucky做了決定Bruce立刻開始了準備工作,反倒是Steve因為Tony的那一番話開始變的有點遲疑,而Tony也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

終於解決了華盛頓的事物趕來復仇者大廈的Sam看見Steve那頹廢的模樣,心裡翻了無數個白眼:“別告訴我你後悔了。”

“我沒有,”Steve一隻手撐在流理台上,另一隻手揉了揉眉心,“我只是擔心。”

“我可是負責心裡復健的!”Sam笑著安慰Steve,“而其現在不是還有那個什麼X教授,他可是變種人,我相信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Steve只是點點頭。

 

開始幫助Bucky巡迴記憶的第一天很是尷尬,因為其實Bucky自己對於即將面對的事情也很迷茫,而且,他現在大腦里的信息真很混亂。於是Steve決定先從他們兩個兒時第一次見面說起,當提到自己曾是一個經不起風吹的小個子的時候,他明顯感到了Bucky打量自己的眼神。

Steve慢慢地講,X教授就將自己感受到的Steve腦海中的畫面傳遞給Bucky,但同時X教授也能感覺到,Steve的話如同石沉大海,Bucky腦海中反應就如同在聽故事,絲毫沒有共鳴。X教授試圖去輕輕觸碰Bucky那些塵封的記憶,但是發現Bucky的腦海中似乎有一道墻壁,擋住的所有的刺激。

X教授開始擔心起來。

 

半夜,當所有人都睡下的時候,X教授感到了一股焦意識直直地闖進了自己的思維。

“Xavier教授,Banner博士和Romanoff小姐想要見您一面。”X教授的頭上響起了Jarvis的聲音。

“請讓他們過來吧。”X教授知道,他所擔心的事情的確發生了。


评论

热度(1)

©怪人 | Powered by LOFTER